music corner

CONTACT ME

Friday 23 February 2018

睡前的惊喜

昨天晚上真的超累,1030就准备睡觉了
就在我差点入眠时候,突然有人很用力的敲我房间门。一开始我真的不想应门,可是这个人猛敲我的门,不放弃。
我突然超级不耐烦,是谁那么不吃葱啊?

“谁?”
“请问有人可以开门吗?”

啊....是我的大侄女,萱萱,一个四岁大的小孩。

“嗯……等等”

(我开了门)
“姑姑你睡觉了啊?” 她扭捏地问到
“嗯……因为姑姑不舒服,要早睡”
“姑姑你开门睡啦,不要关门啦……”
“不能啊,因为姑姑开冷气睡觉啊,开门的话冷气会跑出去呀啊……”
“哦…………”(她好像有话说可是又不敢说”
“好咯……姑姑要睡觉了,晚安 good night xuan xuan..”

我把门关上,躺回了床上
突然萱萱又敲了门一下, 然后在门外说

“晚安姑姑.... I love you..”
 
我愣了一下,我说
“嗯……晚安萱萱,I love you”

这简单的一句话,让我突然涌上很多情绪,可是太累了,真的完成不了一篇文章……

有些人觉得小孩没有思想
有些人觉得小孩没有情感
有些人觉得小孩不懂事理
所以他们对小孩很随便,也没放心思,不以为意

可是其实,小孩的内心比我们大人更加的敏感
我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语,他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我们真心的陪伴,他们是感受得到的
简单的睡前故事,陪伴他们玩玩具,跟他们聊聊天,对他们而言是多么的珍贵 

我昨天也就只是在睡觉前陪伴了萱萱看卡通,跟她解说戏里的剧情,陪她玩玩让他开心而已,她就那么特意的寻找我,不舍地跟我说 I love you... 

小孩单纯简单的心理,是我现在渴望的
人长的越大,越是觉得“简单”是非常困难的
容易满足,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

要感动我其实不难,难就难在得用真心
萱萱简单的几个动作,几个词句,一句我爱你,真的感动我了……
谢谢她给我一个这么美好的睡前礼物 ❤️

日后去了新加坡,要陪伴这乖巧的侄女也会是一件不易的事了.....
时间和陪伴,是比金钱还要更奢侈的要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