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corner

CONTACT ME

Monday 10 February 2014

当我们失去一些人...

有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
我们身边最亲最不想离开的人离开了
永远也找不到,听不到他的声音,看不见他的样子?
什么感受?
如何面对?

我有一位小学很好的朋友,她的母亲是近年因为一场车祸而去世的
而当时候她也在场
听朋友说,她忘记了当时是如何发生车祸的
我想....是潜意识的选择性忘记吧
医学有说,人都会潜意识的选择性忘记自己最不想记得的回忆

自从我一听到她妈妈的消息
我无法相信.....
然后我的反应就是...她,要如何度过剩下的日子?
她以什么心情? 她能够度过吗?...
心里真的很担心她不知道到底她能熬过吗
因为一直一来,以我的记忆,
她们两母女就像是姐妹, 很好很好的感情,最亲近的人...
可是事情之后,我都不敢跟她聊起或问起 ,
只是在 FACEBOOK 留言了,叫他坚强...


直到前天...
在watsapp无意间聊起...
她说做人很惨...第一个反应,我想到的就是因为妈妈的离去,人生命的脆弱...
果然....的确如此...
心突然又痛了,伤感了...
很像尝试感受她如何痛了...虽然心疼了,可是一定不比她的多
她的肯定比我痛苦一千倍一万倍 ...
第一次那么坦然的问她她的感受..
她说到今天还是无法接受,眼泪还是会掉 ...
这,是正常的吧 ...当最亲爱的人离去了,的确无法接受在这世界上的角落永远都无法再找到他们的事实.....
我,能做的,也只是安慰的话....
但是还好,她还是坚强的,她说,她的责任就是照顾家里了...
顿时觉得,不管多么痛苦,终究需要继续的活着 ...


You can't choose who you lose. But,
you can choose how you live after their gone.
A loss changes you forever. 
The choice is, does it change you for better, or worse?


我相信,妈妈的影子永远都会在她身边,
想起的时候,不管时间过了多久, 都还是会掉泪
可是,这些痛与不舍也证明了之间的纽带和感情,
这些挚爱的亲情,是不会因为对方的消失而不见了...这就是亲情活着应该说是爱的奥妙吧...
有时候这些痛,反而会让自己过得更好。
不,是一定要过得很好,更好,最好!
想着她们一直对自己的期待,希望自己幸福的心,自己怎么能够在她们离去之后一蹶不振?怎么可以过得不好?
就算多么思念,多么痛苦, 多么不舍, 都必须坚强的活着
一定要带着她们对自己的期望活着,让自己有更坚强的能量,这样才对得起她们一直以来对自己的爱


BE MISERABLE OR MOTIVATE YOURSELF.
 WHATEVER HAS TO BE DONE,
IT'S YOUR CHOICE.

我也害怕我亲爱的家人离去
我无法想象自己如果失去会怎样
单凭想象,我都会哭了




所以,我告诉自己,趁他们还在的时候,做一切想对他们做的
把自己变的最好,知道自己什么是对,什么是错。错的就改,慢慢改也是改。



以前form5的时候,也是一位朋友车祸去世了
虽然交情没有很好很好,可是他跟我同姓,考试他是坐最后一个,我最后第二个
他的人很善良,很孝顺父母
可是生命就是那么的脆弱,一场车祸或者一个意外足以夺走

他去世后,我问妈妈
:妈,人去世了会去哪里?
:生命回归宇宙,然后再投胎
:那人死了是怎样的?看到周围的人的吗?有回魂日吗?
:不知道...
:可是我很怕你死了,因为再也找不到了
:傻的,生老病死要看开,人都会死的,没什么好怕
不是看不开,只是我看不开身边的人离去了....

越来越大,我就越来越怀念小的时候
常常想起小时候和爸妈的回忆
我是记忆蛮好的人,很多我和爸妈之间的对话我都可以记得
画面还是可以很清晰,只要是我愿意记得....
小时候的确单纯多了,没烦恼,过得超开心的

和家人的回忆永远都是在自己脑里最深处 



看着父母年轻的样貌,总是天真的以为他们将会离开的日子还有很长
但是现在发觉,其实不是的..
因为小时候的天真,不懂事,我不懂得时间的残忍
不懂得时间不等人,也不懂得时间快的如箭这样不等人 ,

看看这照片,想想下这照片的含义吧 ......



虽然小时候知道‘珍惜’这两个字,
可是感受不到其中深厚的意义
现在24岁了,爸妈60了,
这些许多小时童真时候没发觉的感觉,越来越强烈

 如果只是去了世界某个角落,那至少我努力,还可以见到
可是离开了世界,就算怎么找,也找不到了
剩下找得到的,就是回忆
所以我会不断的拍照,越多越好,记录一切美好的回忆

对于最亲爱人的离去,
我只能说....人生总有生离死别,所以教会我们要珍惜现在
也教会我们不要在来不及的时候后悔了
那份爱,肯定不会消失....
活着下来的人,为了自己也好, 为了离去的人也好,都要坚强的活着。
而且要更有力量,更加坚强的过着。


Never ignore a person that loves you, cares for you and misses you.
Because one day, you might wake up from your sleep and
 realize that you lost the moon while counting sta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