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corner

CONTACT ME

Wednesday 12 February 2014

突然来的人

在coffe bean 读着书。突然有人走了过来。拿了本书,要求捐款。

每次突然走过来要求捐款的人总会吓到我。每次都是犹豫了一下要不要捐。看了看那人,看了看捐款的目的。最后还是拿了几块钱。

有些还会卖唱来的款。这些我会毫不犹豫的娟一些钱,就算我能力范围只是几块钱,但这区区我们觉得不起眼的几块钱其实都已经帮了很多需要的人了。
这些用才艺来筹款的,我们应该支持的。就算不想捐钱也不必凶巴巴好象人家欠你什么的把人赶走。(因为曾经看过这些景象....)

就算不是卖艺筹款的,如果不想捐钱也不必对人动粗还是凶人。可以好好的说的。毕竟别人也有尊严,也该尊重他们。

我不是有钱人,我也没有很有钱。
我还没有经济独立能力,还没有工作,我只是学生。
可是我知道至少我比这世界某角落的人幸运多了。
至少我三餐温饱,有时候还四五餐 ==
不必露宿街头,不必无家可归,有温暖的家庭,有健康的身体。

不管钱捐了多少,捐到了哪里,到底有没有发挥了钱的作用? 我只知道我跟着我的心去做。
我只是想帮助一些人。

人常常说:必须学会“舍“,才有“得".
但对我来说,得到什么都没关系。不必强求得到什么。
得到什么就享受什么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